丁明勤科技公参出席2023年“赢在苏州”国际创客大赛(英国)决赛并致辞
2023-05-31 10:00


2023年5月29日,丁明勤科技公参出席2023年“赢在苏州”国际创客大赛(英国)决赛并致辞。

丁公参在致辞中指出,科技合作是中英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英科技创新合作起步早、基础好。1978年,英国成为最早与中国签署政府间科技合作协议的西方国家之一。2017年,两国联合发布《中英科技创新合作战略》。经过40多年的发展,中英科技合作在现代农业、大气污染、抗生素耐药研究、生物多样性等方面取得了众多成果,两国在全球发展、气候变化等多个领域务实合作,为应对全球共同挑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丁公参表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国际创客大赛是践行这一创新理念的重要平台。创客精神代表着开放、创造和合作,是大家共同追求的目标。在“赢在苏州”的舞台上,中英双方的科技青年才俊可以相互学习、相互启迪,共同拓展创新的新边界。中国驻英国使馆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英两国科技创新合作和人员交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