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晓光公使出席2023年“国际中文日”活动
2023-05-14 18:00

2023年5月11日,中国驻英国使馆杨晓光公使出席2023年“国际中文日”活动并致辞。英教育部“中文培优计划”负责人伦敦大学学院教育学院孔子学院英方院长杜可歆女士、金斯福德社区学校戴岚校长以及来自盎格鲁欧洲学校、芬奇利基督学校、榆树中学、肯辛顿公园中学、金斯福德社区学校和圣凯瑟琳中学的师生120余人出席。

杨公使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参加活动并表示,当前各国比任何时候都需要促进相互了解,推动民心相通,增进文明对话,实现共同发展。中国正构建新发展格局,贯彻新发展理念,将为世界提供巨大机遇。学好中文,就是打开拥抱未来的窗口。希望中英年轻一代通过语言学习成为双方友好的使者,加深相互理解,消除隔阂误解,促进中英文化互鉴,推动中英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活动现场,同学们通过戏曲脸谱、吹墨梅花、“纸”艺书画、武术学习等工作坊互动方式,生动体验中文魅力,感受中国文化,度过了愉快难忘的时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