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晓光临时代办出席伦敦科学博物馆 “科学春晚”活动
2023-01-27 18:13

2023年1月25日,中国驻英国使馆临时代办杨晓光应邀出席伦敦科学博物馆举办的“科学春晚”活动。驻英使馆李立言文化公参、王云参赞、谈戈参赞,英文化、科技界人士以及华侨华人代表出席活动,约4000名观众入场参加了各板块活动。


杨晓光临时代办和英伯乐馆长手持“欢乐春节”生肖兔向嘉宾拜年

伦敦科学博物馆馆长兼科学博物馆集团首席执行官英伯乐爵士(Sir Ian Blatchford)在致辞中介绍了该馆近年来与中方的多个合作项目,包括正在展出的科幻大展(收录中国科幻作家刘慈欣及摄影师姚璐作品)、《注射希望:新冠肺炎疫苗展》(2022年12月31日在广州科学中心开幕,即将在中国4地巡展)等。他向在场嘉宾和观众致以新春祝福,表示期待与中方开展更多合作,并欢迎中国游客到伦敦科学博物馆参观。

杨晓光临时代办观看科幻展收录的中国摄影师姚璐作品

杨晓光临时代办对英伯乐馆长继续举办“科学春晚”活动表示赞赏。杨代办强调,科学博物馆多年来致力于同中方博物馆、科学机构开展合作,为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作出了积极贡献。“科学春晚”以科技视角向公众展示中国传统文化,共迎中国新年,是英国“欢乐春节”系列活动中极具特色的活动,希望能长期举办并形成良好传统。

*****

伦敦科学博物馆始建于1857年,是世界上第一家科学博物馆,以收藏、展示自然科学及现代科技发展重要成果为主,每年吸引游客超过300万人次。该馆与曼城科学工业博物馆、约克铁路博物馆等6家博博物馆共同组成科学博物馆集团,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博物馆集团之一。

晚场活动(Lates)为伦敦科学博物馆传统活动。2019年1月30日,该馆首次举办农历猪年“科学春晚”活动并被纳入“欢乐春节”活动框架,活动吸引5000多名观众入场,成为历史上观众最多的晚场活动。受疫情影响,“科学春晚”活动中断3年,今年恢复线下举办。

本届兔年“科学春晚”既包括舞狮、中国古典舞、书法课、手工课、寻找十二生肖、春节故事会等中国传统文化内容,也有伦敦大学学院(UCL)考古教授讲述兵马俑的秘密、亚洲首部动画长片《铁扇公主》展映、天宫空间站VR体验等别开生面的活动,为到场观众奉献了一道道丰富的中国文化和科技大餐。

英中表演艺术舞蹈学院的舞蹈家们带来中国古典舞表演和现场教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