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晓光临时代办出席伦敦特拉法加广场中国春节庆典
2023-01-26 02:33

2023年1月22日正月初一,位于伦敦市中心的特拉法加广场锣鼓喧天,彩旗招展,人山人海,热闹非凡。由英国伦敦华埠商会主办,大伦敦市、西敏市政府支持的中国春节庆典活动在这里隆重举行。驻英国使馆临时代办杨晓光、西敏市市长哈姆扎·陶扎莱、英国议会下院保守党议员、议会跨党派中国小组副主席马克·洛根、伦敦华埠商会主席邓柱廷等嘉宾出席庆典开幕式。在英华侨华人、留学生、中资机构代表以及英国民众、各国游客数十万人参加了庆典活动。

杨代办在讲话中代表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向大家致以兔年新春祝福,向支持庆典的大伦敦市政府、西敏市政府和主办单位伦敦华埠商会表示衷心感谢。杨代办表示,多年来特拉法加广场春节庆典已成为伦敦首屈一指的多元文化盛事,也是亚洲地区以外规模最大的春节庆典。中国和英国都有着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伟大的发明和勤劳的人民,都为人类文明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中英两国也都是世界上有重要影响力的大国,都致力于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人类进步历史和时代发展潮流均告诉我们,相知才能互信,合作才能共赢。我们应当携起手来,为构建一个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而共同努力。

西敏市市长哈姆扎·陶扎莱致辞表示,很高兴和华人及各地游客共庆中国新年,生肖兔代表聪明、活力和幸福,祝福大家新春快乐,欢迎大家多来威斯敏斯特、多去唐人街看看。

英国议会下院议员马克·洛根致辞表示,非常高兴参加如此盛大的新春庆典,这是让中西文化交流的新春盛会,并用流利的中文向大家拜年,祝福大家兔年快乐,恭喜发财。

庆典上,杨代办还与共同出席开幕式的嘉宾们一起为醒狮点睛祈福。国内艺术团与英国侨界及当地艺术团体联袂奉献了舞龙舞狮、民族歌舞、民乐、功夫以及川剧变脸等节目,演出持续5个多小时,精彩纷呈,观众们叹为观止,流连忘返,掌声、喝彩声、欢呼声响彻特拉法加广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