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晓光临时代办出席伦敦爱乐乐团中国新年音乐会
2023-01-25 19:30

2023年1月22日中国驻英国使馆临时代办杨晓光应邀出席在伦敦皇家节日大厅举办伦敦爱乐乐团中国音乐会王起公参、李立言文化公参等陪同出席活动。

音乐会前,杨晓光临时代办与伦敦爱乐乐团首席执行官大卫·伯克、董事兼梅纽因音乐学校董事会主席大卫·巴克利等进行了交流会谈,向对方介绍中国春节文化习俗和价值理念,并赠送“欢乐春节”兔年形象玩偶。

音乐会后,杨晓光临时代办到后台看望演职人员,代表郑泽光大使和中国驻英国使馆祝贺演出取得圆满成功,并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

*****

伦敦爱乐乐团创建于1932年,是伦敦五大交响乐团之一、英国最大的管弦乐团。该团于1973年首次访华演出,多年来高度重视中英文化交流与合作。2022年11月4日,伦敦爱乐乐团举办庆祝中英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50周年音乐会。

本场中国新年音乐会是2023年英国“欢乐春节”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首次在英演出了国际知名作曲家、指挥家谭盾的作品《敦煌·慈悲颂》。该作品分为《菩提树下》《九色鹿》《千手千眼》《禅园》《心经》《涅槃》六幕,富于中国传统文化之美,充满浓郁的节日气氛,获得了现场千余名观众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