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苏南科技公参出席2022中英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论坛并致辞
2022-06-15 22:01

6月15日,中国驻英国使馆科技公参蒋苏南应邀出席2022伦敦科技周•中英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论坛并致辞。

蒋公参在致辞中向本次论坛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支持和推动中英两国科技创新合作的中英各界人士表示感谢。

蒋公参指出,人工智能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已在全球范围内蓬勃兴起,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正在深刻改变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中国人工智能快速发展,已初步形成了应用导向、场景驱动的发展生态,在人工智能基础理论和共性关键技术等方面取得许多新的重要进展。同时,依靠中国应用场景方面的优势,中国人工智能技术赋能各行各业,一批科研机构和创业企业逐渐发展壮大。英国是人工智能领域的世界领导者,是阿兰图灵的故乡,拥有卓越的研究历史。人工智能在应对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上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从病毒测序到药物发现等领域已经体现出巨大价值。但更重要的是,全球各国团结一致、开放合作、共同努力才是我们战胜疫情和应对未来全球共同挑战的关键所在。

蒋公参表示,今年是中英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50周年。习近平主席与约翰逊首相不久前通话,为中英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中英两国作为人工智能领域世界领先的大国,面对全球气候变化这一共同挑战,更应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在前沿理论、开源开放、标准规范、伦理治理等领域加强交流合作,共同发展负责任、可持续的人工智能技术,把人工智能的巨大潜力转化为经济增长、社会繁荣的前进动力,为世界发展注入正能量。

伦敦科技周于2014年开始举办,目前已成为欧洲最大的科技活动,中英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论坛作为伦敦科技周的系列活动之一,自2018年起已连续数年举办。本次论坛以“双碳目标下的数智创新与赋能”为主题,邀请中英两国科技行业专家、企业家、投资人等共同参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