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梅参赞出席英国妇女理事会庆祝中国农历虎年新春线上活动
2022-02-24 21:31

2022年2月22日,郑泽光大使夫人华梅参赞应邀出席英国慈善组织妇女理事会庆祝中国农历虎年新春线上活动并致辞。该活动由妇女理事会发起,中国驻英国使馆主办,旨在帮助各界人士更多了解中国春节的文化习俗。英国妇女理事会会员和联合机构成员、伦敦国际妇女协会联合会等多个机构成员以及中国驻英国使馆女外交官参加。

华梅参赞在致辞中向参加活动的英国妇女理事会会员等各界人士致以新春祝福,介绍了中国春节文化习俗的起源以及历史沿革。她指出,春节习俗的精神内核自古流传至今,但春节庆祝活动却见证了岁月的变迁和时代的进步,当今中国人民的物质生活更加充足,精神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中国人民愿和世界各国人民分享春节的喜庆和祥和。她积极评价英国妇女理事会为促进妇女和儿童教育、增进各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所做的工作,祝愿理事会的各类慈善活动越办越好,惠及更多妇女儿童。

来宾们饶有兴趣地观看了由中国驻英国使馆文化处、中国驻伦敦旅游办公室联合制作的中国春节文化习俗专题宣传片,中国农历新年多姿多彩的庆祝活动、中国各种美食制作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英国妇女理事会理事长巴特沃斯女勋爵、主席亚克斯利感谢华梅参赞和中国驻英国使馆给大家带来了一台介绍中国春节文化传统的精彩节目,表示在当前疫情延宕情况下,这场活动给人们增添了喜悦和希望。妇女理事会期待同中国驻英国使馆开展更多文化交流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