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起公参出席“2022年国际能源周”线上大会
2022-02-23 20:00

2月22日,王起公参应邀出席“2022年国际能源周”线上大会并在专题研讨环节发言。多国政府部门、企业界、学界代表等300余人出席。

王公参表示,中国正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致力实现清洁低碳可持续发展。中国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积极倡导节约煤炭,已建成全球规模最大的碳市场、可再生能源市场和清洁发电体系,也是全球最大的可再生能源设备制造国。中国坚定不移推进“双碳”目标,积极推动能源转型国际合作,支持其他发展中国家实现绿色发展。中国刚刚成功举办的北京冬奥会的一大特色是绿色低碳,充分展现中国坚持绿色发展、推动绿色低碳创新的行动与成果。中国将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维护多边主义,同国际社会携手努力,应对气候变化,促进全球能源可持续发展,建设清洁美丽的世界。

英联邦秘书长史考兰德、联合国亚太经社理事会能源主管威廉姆森等与会嘉宾积极评价中国推进能源转型成果,表示国际社会应共同努力,加强能源转型合作,促进全球可持续发展。

***

“国际能源周”活动由英国能源研究所主办,为各国政府部门、非政府组织和企业就国际能源发展问题提供沟通交流平台。该活动每年举办一次,今年主题为“向低碳能源转型”。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