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晓光公使出席第七届“全球中国对话”并致辞
2021-12-13 01:55

12月10日,驻英国使馆杨晓光公使以视频方式出席第七届“全球中国对话”活动并发表致辞。

杨公使在致辞中表示,当前,人类正经历多重危机,新冠疫情持续蔓延,全球性挑战层出不穷,唯有完善全球治理,方能有效应对。中国始终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为推动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完善不断做出贡献。

杨公使表示,不久前,中国共产党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系统总结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也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中国共产党既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也为人类谋进步、为世界谋大同,将带领中国人民以自强不息的奋斗为世界和平发展和人类进步作出重要贡献。

杨公使表示,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全球治理体系面临的挑战,我们主张:一是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不断完善全球治理体系;二是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三是聚焦共同合作与行动,深入落实全球合作议程。

杨公使指出,中英都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世界主要经济体,应该保持良好沟通,加强对话与合作,为世界早日战胜疫情、完善全球治理、实现发展繁荣作出贡献。

英国外交发展部东北亚和中国司司长卓丹廉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气候变化、全球健康、人工智能等问题给国际秩序带来挑战。英中两国同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有责任携手推动国际合作,引领国际社会一同应对全球性挑战,维护和平与安全等共同利益。

第七届“全球中国对话”由全球中国学术院(英国)同英国兰卡斯特大学ESRC语料库社会科学研究中心联合主办,本届对话主题为“全球治理改革”。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前校长吉登斯勋爵、英国社科院院士、知名社会学家马丁•阿尔布劳、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彭凯平等专家学者出席对话。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