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英国使馆与河南省外办联合举办“科学引领城市规划,构建人类美好未来”专题交流会
2021-12-09 21:08

12月7日,中国驻英国使馆与河南省外办联合邀请英国皇家规划学会主席、英国社会科学院院士杨威女士,举办“科学引领城市规划,构建人类美好未来”线上专题交流会。驻英国使馆杨晓光公使、河南省外办梁杰一主任致辞,河南省、上海市、北京市相关单位和人员与会。

杨威院士以全球化的视野系统介绍了城市规划的本质、内涵与外延,英国城市规划发展历史进程与经验教训,通过英国新兴城市米尔顿·凯恩斯的规划实践详细介绍了创造人、社会、自然和谐共生的平衡体系与中国新发展理念的内在联系,并对应用新的规划方式加强城乡统筹一体化发展、乡村振兴等提供了新的思路。

与会各方反响热烈,就城市规划理念、方法、实践、地域特征、时代特点等展开了交流研讨。河南省代表表示,将积极借鉴先进的规划理念与英国城市规划经验,立足新发展格局,大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