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苏南科技公参出席“中英科技创新高技术领域对接会”
2021-07-17 18:00

  7月6日,驻英国使馆科技公参蒋苏南应邀在线出席由天津市科学技术局主办、天津市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和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获得者联谊会(英国)联合承办的“中英科技创新高技术领域对接会(大健康方向)”并致辞。

  蒋苏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5月22日召开的全球健康峰会上呼吁世界各国携手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共同守护人类健康美好未来。当前,在全球面临新冠疫情、气候变化等重大挑战的特殊背景下,卫生健康议题的重要性以及国际合作应对全球共同挑战的必要性日益突出,世界需要秉持“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理念,团结合作、共克时艰。中英两国如何加强互惠合作为世界作出更多贡献,是中英科技合作领域面对的重大课题。在今年5月12日举行的中英科技创新合作联委会第10次会议上,中英双方明确将推动“大健康”作为下一个中英旗舰挑战计划项目领域。

  蒋苏南表示,中英在科研方面各有所长,而中国的快速发展为包括英国在内的世界各国提供了合作发展的机会。天津以创新为魂引领高质量发展,着力促进创新创业环境升级,鼓励各创新主体积极参与全球科技创新合作。此次对接会聚焦大健康领域,汇集中英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创新人才和企业精英,交流行业前沿发展趋势,推动优质项目落地,将助力推动中英在“大健康”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希望中英各界有识之士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积极开展合作交流,携手应对共同挑战,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来自天津市科技局、英国高校等机构的300余名代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活动,并就开放创新、联合研究、“大健康”领域创新项目开展等进行了演讲、交流和路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