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晓光临时代办分别同尼泊尔新任驻英国大使雷格米和新加坡驻英国副高专马吉德视频通话
2021-04-16 06:00

  2021年4月15日,杨晓光临时代办分别同尼泊尔新任驻英国大使雷格米和新加坡驻英国副高专马吉德视频通话。

  杨代办在同雷格米大使通话时表示,欢迎雷格米到英履新,中尼两国山水相连,传统友谊与友好合作不断发展。2019年,习近平主席和班达里总统实现历史性互访,并宣布将中尼关系提升为面向发展和繁荣的世代友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尼关系发展进入新时期。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挑战,两国政府和人民守望相助、同舟共济,为国际抗疫合作树立了典范。期待双方使馆加强沟通联系,为中尼友好合作贡献力量。

  雷格米赞同杨代办对中尼关系的积极评价,表示中国是尼泊尔重要邻国,两国友好交往历史源远流长。感谢中方为尼抗击疫情提供有力支持,期待尼中继续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造福两国民众。

  杨代办在同马吉德副高专通话时表示,去年是中新建交30周年,习近平主席同哈莉玛总统互致贺电,李克强总理同李显龙总理互致贺电。面对国际形势风云变幻,中新两国相互理解支持,与时俱进推进双边关系发展,各领域务实合作持续深入推进。两国合作超越双边范畴,在地区和国际层面发挥示范效应。去年以来,两国关系经受住疫情考验,两国人民友谊在共同抗疫中进一步升华。

  马吉德表示,新中关系发展良好,在共同抗疫中加深了友谊。新加坡将继续建设开放型经济,与中国加强经贸合作,并推动东西方深化人文交流。期待两馆保持交往,共同促进两国各领域合作。

  杨代办并介绍了中英关系情况及中方在涉疆、涉港、气候变化等问题上的立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