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外交部发言人回应英国前首相特拉斯涉华言论:我们一贯反对歪曲事实、抹黑中国
2023-02-17 15:00

英国广播公司记者:英国前首相特拉斯今天下午在日本发表演讲批评中国人权状况,同时就如何“控制”中国提出建议。例如,她建议北约和太平洋国家加强防务合作,呼吁在该地区成立一个“经济北约”组织,利用贸易等措施抵御中方影响力,同时地区国家应提供防卫、经济、政治等一揽子措施支持台湾。中方有何回应?

汪文斌:我还没有看到你提到的演讲的具体内容,但我们一贯反对歪曲事实、抹黑中国。

我们想提醒英方有关政客注意以下事实,那就是国际权威民调显示,中国政府在民众中的满意度高达93%以上,这是对你提到的相关言论的有力驳斥。

我们还要强调的是,中国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中国的发展是世界的机遇,中国发展越好,越有利于世界和平稳定和共同发展。所谓中方威胁别国安全、搞“经济胁迫”的说法完全是子虚乌有。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国家无权以任何借口进行干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