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泽光大使看望中国女子曲棍球队
2022-05-22 06:14

5月21日下午,中国驻英国大使郑泽光率使馆部分工作人员赴伦敦奥林匹克公园斯特拉福德曲棍球场,慰问和看望正在英国比赛和训练的中国女子曲棍球队,并观看她们和英格兰女子曲棍球队的首场比赛。

中国女子曲棍球队这次来伦敦是参加由国际曲棍球联合会主办的超级联赛,备战即将到来的世界杯和亚运会等比赛。中国女曲目前在国际曲联排名中排第十四,英格兰女曲现为世界第四。今天的比赛吸引了2000多名英国观众入场。英格兰队利用主场优势对中国队发起猛烈攻势,并在第三节攻入一球。但中国队顶住压力,敢打敢拼,在比赛最后一秒扳平了比分,并在“点球大战”中逆转获胜,也获得了本次超级联赛首个积分。

      

比赛结束后,郑泽光大使看望了中国女曲队员们,他代表中国驻英国使馆全体工作人员向运动员们表示热烈祝贺,赞扬她们高超的球技和顽强的作风。郑大使说,现代曲棍球运动发源于英国,传入中国才几十年时间,但你们善于学习、进步很快。中国女曲曾获得北京奥运会银牌,在多次国际比赛中取得良好成绩。更重要的是,你们带动一大批年轻人参与到曲棍球运动中来,有力推动了这项运动在中国的发展。他嘱咐中国女曲姑娘们注意健康防护,并祝大家在下阶段比赛中继续取得好成绩。

中国队周日将再战英格兰队,随后将赴荷兰进行封闭训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