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泽光大使访问切特姆音乐学校
2022-05-04 06:18

2022年4月27日,中国驻英国大使郑泽光访问位于英国曼彻斯特市的切特姆音乐学校。


郑泽光大使一行在切特姆音乐学校联合校长雷蒙德先生和史密斯女士陪同下,欣赏了该校学生表演的音乐作品,参观了位于校内历史悠久的切特姆图书馆,瞻仰了其中的马克思、恩格斯读书角。

雷蒙德、史密斯校长向郑泽光大使一行介绍了该校与中国中央音乐学院及该院附属中学开展校际交流以及共同创立全英首所“中文音乐教室”情况,表示切特姆音乐学校十分重视同中国艺术院校的交流合作,热切期待疫情结束后双方能开展更多线下交流活动。

郑大使对切特姆音乐学校重视对华交往表示赞赏,指出音乐是全人类的通用语言,艺术教育领域的交流合作是中英关系重要组成部分,中方支持切特姆音乐学校同中国艺术院校加强互学互鉴、促进共同发展。

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郑曦原、郑大使夫人华梅参赞、驻英国使馆参赞张立民等参加了上述活动。

※ ※ ※

据介绍,切特姆音乐学校建于1969年,是英国最大的音乐专科学校,也是英格兰北部唯一的音乐学校,在音乐教育方面负有声望。2021年该校与中国中央音乐学院附属中学共同创立了全英首所“中文音乐教室”。切特姆图书馆建于1653年,马克思、恩格斯曾在此查阅图书资料,研究革命理论。图书馆现在仍保存着两位伟人当年用过的书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