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明大使拜会英国外交国务大臣杰里米·布朗
2010-06-08 07:00
 

 

  6月7日,刘晓明大使拜会英国外交国务大臣杰里米·布朗。刘大使祝贺布朗履新,布朗表示感谢,并期待着与刘大使保持良好的工作关系。  

  刘大使表示,英新政府成立后,卡梅伦首相与温家宝总理通话,奥斯本财政大臣访华并与王岐山副总理会晤。黑格外交大臣两度与杨洁篪外长通话。中英关系正处于新起点上,双边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两国关系的全球性和战略性更加突出。中方高度重视中英关系,愿与英方共同努力,深化互信,扩大合作,保持中英关系的良好发展势头。  

  布朗表示,中国作为新兴经济大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英新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将其视为英外交的重大优先事项,期待与中国发展更紧密的关系,全面推进双方各部门、各层级、各领域的对话与合作,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沟通与协调。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