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泽光大使会见威尔士政府经济部长格辛
2022-07-07 10:22

2022年7月6日,正在威尔士访问的郑泽光大使会见威尔士政府经济部长格辛,双方就加强中国同威尔士经贸等各领域交流与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格辛经济部长欢迎郑大使一行来访。他表示,威尔士政府高度重视对华关系,致力于同重庆市拓展各领域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威尔士欢迎更多中国企业来威尔士投资,希望看到更多中国留学生和游客前来学习和观光。威尔士在农业、高附加值制造业、生命科学、可再生能源等领域有突出优势,希望进一步开拓中国市场,期待同中国成为建设性合作伙伴。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持续深化教育、文化、旅游、体育等其他领域的合作。

郑大使对威尔士政府致力于发展对华关系表示赞赏,指出威尔士有独特历史文化和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发展潜力巨大。郑大使介绍了中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果,表示中国正在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中方愿同威尔士加强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中方继续鼓励重庆市深化同威尔士各领域友好交流合作。希望双方加强发展战略对接,积极寻找合作契合点。充分挖掘潜力,扩大双边贸易。鼓励双方工商界加强对话沟通,探讨更多投资合作机遇。希望双方积极拓展绿色产业、金融科技、创意产业合作,进一步挖掘教育、文化、旅游、体育等领域合作潜力。郑大使表示,中方愿与威尔士政府和各界共同努力,推动双方合作潜力转化为实际成果,更好造福双方人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