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泽光大使访问爱丁堡大学
2022-06-22 18:00

2022年6月21日,郑泽光大使访问爱丁堡大学,其间会见了马斐森校长,并参访该校贝叶斯中心和FloWave海洋能研究中心。

在与马斐森校长会谈时,郑泽光大使表示,爱丁堡大学是英国一流、世界知名高校,有雄厚的教学科研实力和良好的国际声誉,是最受中国学生欢迎的英国高校之一,目前有近7600名中国学生在此学习。疫情期间,爱丁堡大学为中国留学生提供了安全的学习环境和相应的帮助支持,中方对此表示感谢。近年来,爱丁堡大学与包括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等中国一流高校开展了务实合作和双向交流,实现了强强联手和互利双赢,希望这种合作关系不断深化,更好促进双方发展。

郑大使向马斐森校长介绍了中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要成果以及近年来教育改革发展情况。他强调,中国坚持“动态清零”防疫总方针,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首位,保持了全球最低的感染率和死亡率。中国正全力以赴控制新一轮奥密克戎病毒蔓延势头,推动全面有序复工复产。中国有信心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重要目标。中国的教育事业坚持高质量发展和对外开放,将继续保持快速发展势头。英国在创新领域独具特色,中国已成为世界上专利申请量最多的国家,有着巨大的技术应用市场。加强中英教育交流和科研合作符合双方利益。希望爱丁堡大学为中英教育合作与人文交流继续发挥积极的作用。

马斐森校长表示,中国是爱丁堡大学重要的合作伙伴。中国留学生是学校多元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疫情期间他们克服困难、坚持学业,取得了良好成绩。爱丁堡大学欢迎更多优秀中国学生来爱大学习,期待疫情结束后,与中国高校恢复师生互访,进一步深化在教学和科研领域的交流合作。

中国驻爱丁堡总领事马强、郑大使夫人华梅参赞、中国驻英国使馆张晋公参、曾嵘公参、张立民参赞等参加了有关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