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泽光大使出席伦敦特拉法加广场中国龙年春节庆典
2024-02-12 00:00


2024年2月11日,由伦敦华埠商会主办的中国龙年春节庆典在特拉法加广场隆重举行。中国驻英国大使郑泽光和夫人华梅参赞应邀出席庆典开幕式。主办方现场宣读了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英国首相苏纳克发来的贺信。郑泽光、大伦敦市市长萨迪克·汗、威斯敏斯特市市长帕特里夏·麦卡利斯特、伦敦华埠商会主席邓柱廷、中国侨联“四海同春”艺术团团长郭启华分别致辞。在英华侨华人、留学生、中资机构代表以及英国各界民众、在英各国游客约70万人现场观看了演出。

郑泽光用中英文致辞,他感谢伦敦华埠商会组织这一盛大活动欢庆中国龙年春节,感谢从北京、广东等地远道而来的艺术家们带来精彩的中国文艺节目,并向广大在英侨胞、中国留学生、中资机构人员以及各界朋友致以新春祝福。郑泽光还与出席开幕式嘉宾一起为醒狮点睛。

庆典现场人潮涌动,热闹非凡,大家共庆中国龙年春节,共享中国文化盛宴。广东普宁南山英歌队表演气势恢宏、豪迈雄壮。中国南狮高桩舞惊险刺激,北狮舞活泼轻盈,龙舞刚劲灵动。“四海同春”艺术团和“欢乐春节”艺术团与英国当地艺术家联袂奉献了歌舞、器乐、杂技、戏曲等节目。演出持续五个多小时,精彩纷呈,现场掌声雷动,好评如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