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泽光大使会见贝尔法斯特市长布莱克
2023-03-28 23:46

2023年3月27日,郑泽光大使在英国北爱尔兰首府贝尔法斯特市政厅会见该市市长布莱克,双方就加强中国同贝尔法斯特市的合作进行了友好交流。

布莱克市长热情欢迎郑大使一行来访。她表示,2016年,贝尔法斯特同中国沈阳结为友城,此后双方在经贸、教育、文化等领域互利合作取得积极进展。贝法有世界知名大学、在高端制造业、绿色发展等多个方面有独特优势,是一个充满活力、希望和温暖的城市。我们热切期盼通过大使先生此访,激发中国和贝法合作潜力,欢迎更多中国投资者、留学生、游客前来投资兴业、学习、观光。

郑大使感谢布莱克市长的盛情接待,表示此次到访贝尔法斯特市,领略了贝尔法斯特的历史底蕴和政治、经济和文化特色,我期待双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增进相互了解、加深友谊、促进交流合作。郑大使表示中国正在推进高质量发展,将继续实行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绿色转型。中国与贝尔法斯特市在经贸、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合作潜力巨大,希望贝尔法斯特市与沈阳市加强友城交往与合作,为双方人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利益。

中国石油、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驻英代表分别介绍了在英国和北爱投资经营情况,期待进一步加强同贝尔法斯特市的投资合作,助力实现净零排放和经济社会发展。

中国驻贝尔法斯特总领事张美芳、郑大使夫人华梅参赞、中国驻英国使馆包玲公使、毕海波公参、孔祥文参赞及部分在英中资企业代表等参加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