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活动  >  2020年
刘晓明大使同欧盟首任驻英国大使阿尔梅达视频通话
2020-11-27 04:00

  11月26日,刘晓明大使与欧盟首任驻英国大使阿尔梅达视频通话。

  刘大使欢迎阿尔梅达大使到英国履新,表示中欧建交45年来,历经国际风云,展现出强大的生命力。今年以来,习近平主席与米歇尔主席和冯德莱恩主席两次举行视频会晤,就中欧携手抗疫、推进中欧关系达成广泛共识。日前,习主席与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强调中欧合作在复杂的国际形势中更具全球性和战略性,双方要增进互信合作,加强交流互鉴,维护多边主义,完善全球治理。中方愿与欧方相互尊重,加强对话,深化合作,推动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在新形势下不断向前发展。

  阿尔梅达大使赞同刘大使对中欧关系的积极评价,表示欧中关系无论在双边还是全球层面都十分重要,双方在许多重大国际事务上拥有共同利益和广阔合作空间。欧方高度赞赏中方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做出的巨大努力。欧方愿同中方在经贸、气候变化、全球治理等领域加强交流沟通和务实合作。

  双方还就国际形势等交换了意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