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活动  >  2020年
刘晓明大使同英国泽西岛首席部长勒方德雷视频通话
2020-11-21 08:00

  

  11月20日,刘晓明大使与英国泽西岛首席部长勒方德雷视频通话,双方就中英关系、中国与泽西岛合作等交换意见。

  刘大使表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给人类带来严峻挑战。疫情再次证明,世界是紧密相连的地球村,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符合时代潮流,得到国际社会广泛认同。今年以来,中英守望相助、携手抗疫,两国科学家在新冠疫苗、药物研发等方面密切合作。当前,中国国内疫情基本得到控制,复工复产稳步推进,中国正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这将为包括英国在内的各国提供更多机遇。中英地方交往合作已成为中英关系重要支柱,希望泽西岛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中英地方领导人会议等机制,拓展双方在金融科技、绿色金融、旅游等领域合作,深化教育和人文交流。

  勒方德雷首席部长表示,当前泽西岛疫情总体可控,感谢中方为泽西岛抗疫所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近年来,泽西岛和中国在金融、教育等领域合作不断深化。在“后脱欧时代”和“后疫情时代”,泽西岛将发挥自身金融服务业等优势,推动对华金融合作提质升级,扩大对华乳制品和贝类水产品等优质产品出口,欢迎更多中国游客赴泽西岛观光旅游。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