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活动  >  2020年
刘晓明大使同英国外交发展部COP26区域大使布里斯托爵士视频通话
2020-11-20 07:00

  11月19日,刘晓明大使与英国外交发展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6次缔约方会议(COP26)区域大使布里斯托爵士视频通话。

  刘大使表示,上月,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应对气候变化、促进绿色发展是其中的重要内容。日前,习近平主席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二次会晤上重申中方应对气候变化的中长期目标和愿景,充分彰显了中国走绿色低碳发展道路的决心。2021年中英两国将分别举办《生物多样性公约》第15次缔约方会议(COP15)和COP26,中方愿与英方加强沟通协调,相互支持,确保两场大会取得成功,为全球气变治理和绿色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布里斯托爵士表示,习近平主席近期宣布中方应对气候变化的中长期目标和愿景,令国际社会倍感鼓舞。英方愿与中方就COP26和COP15两场大会加强沟通合作,相信两场大会一定能够相得益彰、协同增效。

  双方还就新能源汽车产业交换意见。刘大使表示,中国高度重视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将继续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布里斯托爵士表示,中国是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引领者,英方愿在相关领域与中方加强对话交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