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活动  >  2020年
刘晓明大使会见英国外交发展部新任印太事务总司长贝茨
2020-11-19 07:00

 

  2020年11月18日,刘晓明大使会见英国外交发展部新任印太事务总司长贝茨,双方就中英关系交换意见。

  刘大使首先祝贺贝履新,表示中英两国都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二十国集团等国际组织重要成员,都是有重要国际影响的大国,一个良好的中英关系符合两国共同利益,也有利于世界和平与发展。近年来,中英加强机制性交往和对话,携手抗击新冠疫情,深化投资贸易合作,拓展国际事务协作,特别是就双方明年分别举办《生物多样性公约》第15次缔约方大会(COP15)、《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6次缔约方大会(COP26)加强沟通协调。希望双方坚持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基础上,妥善处理分歧,深化互利合作,推动中英关系行稳致远。

  贝茨表示,我曾多次访华,参与英中财金合作。英国愿与中国发展积极的、建设性的关系。英方高度赞赏习近平主席在今年联大期间就低碳减排所作承诺,这在国际上发挥了良好示范和带动作用。英方期待与中方在贸易、气候变化等领域继续加强合作,共同办好COP15和COP26两场大会,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