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活动  >  2020年
刘晓明大使同阿根廷驻英国大使菲格洛视频通话
2020-11-04 02:00

  11月3日,刘晓明大使应约同阿根廷新任驻英国大使菲格洛视频通话。

  刘大使欢迎菲格洛大使到英国履新,表示中阿建交近40年来双边关系发展顺利。今年4月以来,习近平主席同费尔南德斯总统先后三次互致信函或通电话,就两国携手抗疫、推进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达成重要共识。中阿各领域互利合作日益深化,在国际事务中保持良好合作。中国和拉美国家是好朋友、好伙伴,中方愿与包括阿根廷在内的拉美国家一道,深化团结合作,实现共同发展,携手构建中拉命运共同体。

  菲格洛大使赞同刘大使对中阿关系和中拉关系的积极评价,表示阿中两国关系长期友好,双方在经贸等领域是重要伙伴,特别感谢中方在抗击疫情中向阿方提供的宝贵支持。阿方愿同中方加强各领域交流合作,期待两国使馆加强联系,为两国关系发展贡献力量。

  双方还就国际形势、抗疫合作等交换了意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