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活动  >  2020年
刘晓明大使在2020年度英国商业大奖颁奖典礼上的致辞:《携手合作,共克时艰》
(2020年10月29日)
2020-11-01 18:00

尊敬的中国英国商会会长毛士真先生,

尊敬的英国国际贸易部政务次官斯图尔特先生,

尊敬的英国驻华大使吴若兰女士,

各位中英企业家代表,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很高兴出席2020年英国商业大奖颁奖典礼。首先,我谨代表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热烈祝贺所有获奖企业,衷心感谢中国英国商会的辛勤付出和各位企业家的积极参与。

  英国商业大奖创设12年来,见证了中英贸易投资合作的非凡成就,彰显了两国企业家拓思立新、攻坚克难的宝贵精神。“中国在英投资者奖”作为专设奖项,在鼓励和推动中国企业赴英投资兴业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我谨对今年入围决赛的中国企业表示祝贺。截至2019年底,中国对英直接投资存量达171.4亿美元,过去10年增长了约20倍。英国已成为中国企业投资欧洲的第二大目的地。

  当前,全球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相互交织,人类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我衷心希望,中英两国企业携手合作、共克时艰,共同书写更多中英合作共赢的精彩篇章!

  最后,预祝此次活动圆满成功。

  谢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