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活动  >  2020年
驻英国大使刘晓明以视频形式出席2020年度英国商业大奖颁奖典礼并致辞
2020-11-01 17:00

  2020年10月29日,刘晓明大使以视频形式出席由中国英国商会在上海举办的2020年度英国商业大奖颁奖典礼并致辞。英国国际贸易部政务次官斯图尔特、英国驻华大使吴若兰、英国商业大奖主席薛思瑞、英国中国商会会长方文建以及中英两国企业界代表约250人现场或在线参加。

  刘大使在致辞中代表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热烈祝贺所有获奖企业,衷心感谢中国英国商会的辛勤付出。刘大使表示,英国商业大奖创设12年来,见证了中英贸易投资合作的非凡成就,彰显了两国企业家拓思立新、攻坚克难的宝贵精神。“中国在英投资者奖”作为专设奖项,在鼓励和推动中国企业赴英投资兴业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截至2019年底,中国对英直接投资存量达171.4亿美元,过去10年增长了约20倍。英国已成为中国企业投资欧洲的第二大目的地。当前,全球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相互交织,人类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我衷心希望,中英两国企业携手合作、共克时艰,共同书写更多中英合作共赢的精彩篇章。

  英国国际贸易部政务次官斯图尔特在致辞中表示,大奖见证了英中经贸关系不断发展,英中加强经贸合作最终将助力全球经济复苏。

  英国驻华大使吴若兰在致辞中表示,大奖为庆祝英中成功伙伴关系提供了难得机会,为不同行业的英中两国企业、机构、高校分享合作故事、展现创新精神提供了平台。

  英国中国商会会长方文建在致辞中表示,在过去10年中,中国在英投资增长了约20倍,为英国创造了许多就业机会,相信在“后疫情时代”,中英两国贸易和投资合作将迎来巨大机遇。

※ ※ ※

  英国商业大奖(The British Business Awards)由中国英国商会于2008年创办,旨在表彰对中英贸易、投资及商业合作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的企业与个人,经过十余载发展,已逐渐成为中英商界的一大盛事。

  本届大奖共设置年度创新奖等十个奖项类别。阿斯利康中国等9家企业和机构及万卓睿桥公关首席执行官伯吉斯获奖。携程集团获得“中国在英投资者奖”。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