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苏南科技公参出席 2022伦敦科技周·中英科技企业交流会并致辞
2022-06-17 11:41

6月16日,中国驻英国使馆科技公参蒋苏南应邀出席2022伦敦科技周·中英科技企业交流会并致辞。

蒋公参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是中英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50周年,不久前习近平主席与约翰逊首相通话,双方达成重要共识,为中英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中英科技创新合作起步早、基础好。自1978年签订科技合作协议以来,两国合作涵盖了基础研究、应用开发和创新创业等领域,并针对全球共同挑战开展了务实合作。

蒋公参指出,近十年来,中国科技事业发生了历史性、整体性、格局性重大变化。中国在全球创新版图中的地位和作用发生了新的变化,既成为国际前沿创新的重要参与者,也成为共同解决全球性问题的重要贡献者。深圳是中国改革开放的“试验田”和“窗口”,是创新创业创造的沃土。英国特别是伦敦也是创新创业的热点地区。中英在科技创新领域优势互补、合作潜力巨大,与中国合作为英国带来巨大发展机遇。中英应倡导“三要三不要”:要加强合作交流,不要搞分裂对抗;要具有全球视野,不要抱持冷战思维、零和思维;包括英国在内的世界各国要抓住中国科技发展的机遇,不要错失与中国开展科技合作的机会。

蒋公参表示,面向未来,中国科技开放的大门将会越开越大,国际科技合作将更加开放包容、更加互惠共享。中国驻英国使馆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英双方在科研和创新创业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

中英科技企业交流会是由深圳市商务局、深圳驻欧洲办事处和伦敦发展促进署等机构合作,在伦敦科技周期间举办的专场活动。伦敦科技周是欧洲科技行业的顶级盛会,自2014年举办以来,每年吸引世界各地的创新创业人士和大型跨国公司参与。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