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护照颁发
2021-10-01 20:00

  一、适用情形

  从未持有中国护照的中国公民

  二、“中国领事”APP填报要求

  (一)登录APP,根据提示逐步、完整、准确填写个人基本信息。

  (二)在线签字确认《国籍状况声明书》。请注意:应由申请人本人签署。此电子签名将打印在新护照上,请以居中横向方式在电子签名框中签署本人规范汉字姓名。未满10周岁申请人,由父母一方或法定监护人代为签名。

  (三)上传数码证件照片(6个月内近照,白色背景、深色衣服、五官清晰、可见双耳。具体规格请参照“照片要求”)。此照片将印制在新护照上,建议上传专业机构拍摄的电子版证件照。

  (四)上传附加办证材料:

  16周岁以下未成年人:

  1、提前下载同意为未成年人办理护照旅行证声明书.doc”,填写并签署后上传;

  2、未成年人的出生证(出生证应含本人及父母双方的身份信息);如出生证上父母信息不全,需提供具有法律效力的能证明亲子关系的文件;

  3、未成年人父母双方护照/旅行证个人信息页;

  4、未成年人出生时父母双方所持的外国居留证件或签证;

  5、未成年人父母双方共同为其他法定监护人出具的经公证的“监护授权委托书”(仅限由其他法定监护人代替父母陪同未成年人申请证件情况)。

  其他从未持有中国护照人员:

  1、证明申请人中国国籍及身份的材料(如户口簿、身份证或出生公证等);

  2、提前下载办理护照旅行证补充声明书.pdf”,填写并签署后上传。

  请注意:

  1、通过APP提交的办证材料电子图片须与正本一致,申请人应确保图片及其所有内容的真实性,并承担一切责任。

  2、为提高效率,建议提前准备好相关材料的JPG或PNG格式图片,每图不大于5MB,并提前传输到手机图库。

  三、办理时间及收费

  收到邮寄材料检查无误后,通常需要10个工作日。如涉及向申请人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核查身份,则以实际办理时间为准。

  费用14英镑。不提供加急服务。(缴费和邮寄方式请参照“中国领事”APP操作指南

  注:以上内容由中国驻英国使领馆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