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英国使馆发言人就台湾问题答记者问(二)
2023-04-17 17:06

问:为什么说蔡英文所谓“过境”本质上是“倚美谋独”的挑衅?

答:4月6日,中国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以“过境”为名窜美并与美众议长麦卡锡见面。这是民进党当局推动台美勾连、“倚美谋独”的又一挑衅行径。一段时间以来,民进党当局误判形势,以为中美战略博弈给“倚美谋独”带来可乘之机,愈加不择手段拉拢外部势力;以为抱住美国大腿就可以肆无忌惮地谋“独”挑衅,出卖民族利益。其所谓“过境”只是幌子,谋“独”才是真面目。

蔡英文此次“过境”,以各种名目要同美国政府官员、国会议员接触,搞美台官方往来,与外部反华势力勾连,企图制造“一中一台”“两个中国”等违反一个中国原则的事件,伺机在国际上兜售“台独”主张,并谋求美国反华势力的支持。这种行径卑鄙无耻且荒唐可笑!

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是民族复兴的题中之义。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历史车轮滚滚向前,岂是“台独”分裂势力所能阻挡!蔡英文和民进党当局顽固坚持“台独”错误立场,为了一党之私甘当美国反华势力遏华马前卒,改变不了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事实,只会将台湾推向“兵凶战危”的险境,给广大台湾同胞带来深重祸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