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泽光大使出席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破冰者”2022新春庆祝活动并宣读习近平主席贺电
2022-01-27 00:18

1月26日,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同英中贸协、英国中国商会在伦敦举办“破冰者”2022新春庆祝活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庆祝活动致贺电,由中国驻英国大使郑泽光宣读。

习近平主席在贺电中指出,上世纪50年代,以杰克·佩里先生为代表的英国企业家开启“破冰之旅”,打破了西方对华贸易的坚冰。今年是中英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50周年,回首过去,我们不会忘记为中英关系发展作出历史贡献的老一辈友人。展望未来,希望两国有识之士和工商界代表秉持“破冰精神”,不断拓展互利合作,赋予中英友好新的时代内涵,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郑泽光在致辞中强调,习近平主席的贺电充分体现了中方对发展中英关系的积极态度以及对两国有识之士和工商界代表的殷切期待。希望两国各界有识之士积极响应习主席的号召,发扬“破冰精神”,坚定信心,积极进取,为推动中英关系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健康稳定发展贡献力量。

48家集团俱乐部主席斯蒂芬·佩里在致辞中感谢习近平主席向本次活动发来贺电。他说,习主席的贺电是对“破冰者”运动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新时代“破冰者”的极大鞭策,将激励两国各界人士为推进英中经贸合作、促进两国人民友谊而不懈努力。

英国前财政大臣哈蒙德勋爵、英中贸协主席古沛勤、英国中国商会会长方文建等也分别致辞。与会人士纷纷表示,将继续共同努力,弘扬“破冰精神”,为促进中英交流与合作作出新的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