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泽光大使会见卡迪夫市市长欣奇
2022-07-09 13:00

2022年7月7日,正在威尔士访问的郑泽光大使会见卡迪夫市市长欣奇,双方就加强中国同卡迪夫友好合作关系交换意见。

欣奇热情欢迎郑泽光访问卡迪夫。他介绍了卡迪夫近年来发展情况,表示该市经过多年努力,在保持自身历史文化传统的同时,推动经济实现转型升级,提升了科技创新和教育文化水平。卡迪夫把中国视为发展机遇,期待和厦门等中国城市深化交流与合作。卡迪夫欢迎中国企业前来发展,也希望有更多中国学生和游客前来学习和观光。

郑泽光表示,卡迪夫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教育事业发达,近年来在城市建设和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显著进步。卡迪夫在对华合作上一直走在全英城市前列。中国政府支持厦门等城市积极拓展与卡迪夫的友好合作。希望双方进一步挖掘经贸、投资、科创、教育、文化、旅游、体育等领域合作潜力,打造合作亮点,给双方人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利益。

郑泽光向欣奇介绍了中国经济发展和中英经贸合作情况,表示中国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力保障14亿多中国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当前全球政治经济不稳定性不确定性上升,中国有显著的政治领导和社会制度优势,有40多年快速发展积累的坚实基础和长期稳定的社会环境,有完整的产业结构和快速提升的创新能力,中国经济稳定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中国愿和英国在内的世界各国分享发展机遇,积极扩大互利合作。希望卡迪夫在中英地方合作中继续发挥示范作用。

郑大使夫人华梅参赞、欣奇市长夫人安妮、中国驻英国使馆参赞孔祥文等参加会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