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泽光大使会见威尔士商会主席斯莱文
2022-07-07 10:04

2022年7月6日,正在威尔士访问的郑泽光大使会见威尔士商会主席斯莱文,就加强中国同威尔士工商界对话与合作交换意见。

斯莱文向郑大使介绍了威尔士商会及成员企业情况,表示威尔士近年来科技创新产业快速发展,拥有世界领先的金融科技、新兴科技、信息技术等企业。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为威尔士企业拓展对华合作提供了重要机遇。威尔士商会愿支持更多当地企业同中国企业建立伙伴关系,积极拓展互利合作。

郑大使积极评价威尔士在产业转型升级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效,介绍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巨大成就。郑大使表示,经长期努力,中国已消除了绝对贫困,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成功使4亿多人口成为中等收入群体。中国经济潜力大、韧性强,长期向好的趋势不会改变。中方愿同威尔士分享发展机遇。

郑大使表示,中国和威尔士经济互补性强,合作潜力远未充分挖掘。中国有世界领先的制造能力、快速提升的创新能力、高效的技术应用推广能力以及超大规模的消费市场。欢迎威尔士企业参与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一步开拓中国市场。中国企业家也有来威尔士投资的积极意愿,希望威尔士商会同中方企业和商会加强联系,对接需求、拓展合作,实现互利双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