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泽光大使出席英中贸易协会企业圆桌会
2022-12-13 17:22

2022年12月1日,中国驻英国大使郑泽光出席英中贸易协会企业圆桌会。郑大使向与会英国著名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中国经济形势和疫情防控情况,并回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

郑大使表示,中国坚持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今年以来出台一系列新举措。根据疫情变化,我们因时因势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提高了防控科学性针对性精准性。面对疫情等超预期因素,我们及时出台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较快扭转了二季度前期的经济下滑。当前中国经济呈恢复和回稳态势。随着疫情防控优化调整措施逐步有序推进,中国经济增速将会持续回升。中国拥有政治优势、政策优势、产业结构优势、人才优势、市场规模优势,中国经济发展长期向好的基本态势不会改变。

郑大使指出,近来一些国家政策摇摆多变,非理性因素上升,经济面临高通胀和衰退双重压力,给企业合作带来新挑战。只有坚持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原则,中英经贸合作和两国关系才能健康向前发展。希望两国企业界坚定信心,知难而进,把握互利共赢大方向,共同推动两国经贸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附件: